幸福计时表

无忧无虑向前冲

为马慧琳所要的奋斗

Saturday, March 8, 2014

就这样

夜阑人静,这时我饿了,渴了,即使客厅,厨房和冰箱里都不缺食物,可是,我却什么都不能吃因为我病了,现在头也开始有点疼痛了。。没有动电脑也有一段时间了,因为太忙了,忙工作,忙事业,工作压力,生活压力,个人压力,不知还有什么压力把我压得透不过气,或许是我自我要求太高,总是把时间排得满满的,想再努力,想更进步,想再快些,结果生病了,很久也没病得那么严重了,不想说话,不想笑,没有不开心,只想放松,什么也不想,只想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我还是老样子,是个不认输,想做得更好,想过得更好,想赚更多钱的女生,可能家里的关系,对钱非常的敏感,想赚得更多,因为钱总是不够用,想带家里人开开心心的吃一餐,想帮忙给弟弟的学费,想提前交水电费,想大家开心点,可以的话给点零用钱弟妹,想妈妈的脸保持笑容,我总是说她爱钱,总是爱说她斤斤计较,总是因为那样而和他吵架,可是我知道她是因为辛苦才逼不得已那样。我不喜欢家里人为了金钱的事情而闹,不希望在它之间计较,可是这会几时才会发生?或许大家都知道钱赚来不易,有它在身边就是一种安全感。在我们拼命算钱的同时是否会忽略了更重要的亲情?我知道虽然大家不说,可是在心中,即使是小小的位置都会留下给家人的一个空间。

最近家里还是和以前没变,总是缺钱,总是提钱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父母的理财观念和其他人不一?爸爸总算工作了,可是妈妈却埋怨不够用,即使大家都说没钱,可是每逢星期三,六,日,他们总是会拿出钱来买个希望,我家不算有钱,可是庆幸的是还不愁没饭吃,我们活在大家庭里的小家庭,常常有吵有闹,三姑六婆是非听不完,嫌言嫌语语不会停。是个很普通的家庭,虽然不是那种很温馨,相亲相爱的家,可是,我们很容易满足,很容易欢笑,因为简单,可以说是傻傻搞笑的家庭,我爸爸和我妈妈不是那种精打细算的人,他们不懂什么是投资,将来是几年后,经济的走势到哪里,所以很多时候,很多问题,我都会用google,自己解决,总感觉他们的生活很简单,有钱时就开心,没钱时就愁。他们可以说是冤家,谈话不到10分钟就会开始吵架,爸爸还好总是吵到最后还是可以笑,以取笑来结尾,妈妈比较惨吧,每次都被气的爆炸,不想说话,看见他们这样的对话,有时很想叹气,有时却觉得很搞笑。

我以前是个很喜欢用文字表达感受的人,我是很感性的一位女生,我喜欢神秘的事物,我喜欢大自然,喜欢黄昏的天空,喜欢美丽的花朵,喜欢看见人家的笑容,喜欢感动的事,很简单,很单纯,不会想太多, 可是人总会长大,思想总会改变,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原地,人得进步,社会不会因为你的私人原因而等你跟上它,要我改变其实是很难的,那是很累的一件事。。工作时,很多人以为我是个很爱说话,很爱工作,勤奋的人,认为我很喜欢与人沟通,其实我并不是那样的一个人,我只不过是想赶快结束所以努力了。我想过简单的生活,我想有属于自己的时间,我想做更多有意义的事,如果连自己都没能力,怎么去帮助需要的人。
有时我的头脑会想很多,它把我绑得很紧很紧,紧得让我疼痛,让我发疯,我什么也不想,可是却无法控制。。很辛苦,很累。。。

以前多辛苦,多累,有多压力都想有人体谅,有人支持,有人谅解,可是现在不想有这样的想法了,因为依靠多了就会变得脆弱,人总是会有压力,总是会遇见问题,不想在等待他人来解救,唯一能救到自己的还是自己,过了就会好,不管受到多大的侮辱还是委屈,生气后,就忘了,不管有多失望和气馁,叹气后再忘掉,这就是人生,没有公平或不公平,就看你怎样看待吧。

不要埋怨他人,不要把情绪发泄在无辜的人,因为或许他们也 在努力的过生活。加油就好,
希望我的病赶快好吧,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,需要加油,庆幸有位贴心的男朋友会在身边逗我笑,给我鼓励,谢谢你的好。今天得知飞机失踪事件,非常心疼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,可是希望奇迹发生让人们有欢喜的惊喜,愿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员安全没事,大家都诚心的为他们的家属,朋友,甚至不相识的人祈祷,希望感动老天爷,保佑他们安全无事,为地球带来温暖的光芒。


今天头脑昏昏,也不知想说什么,累了,就这样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